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抚顺县人民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抚顺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4-17 10:08:49 打印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4月13号,我院联合县委办、县人民防线办、县法学会、县司法局、石文镇组成宣传组在抚顺县石文镇易品购物广场集中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全民安全教育日活动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活动现场,宣传组工作人员对过往行人进行广泛宣传和现场指导。仅一上午就发放国家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单1000多份;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辽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宣传单1200多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手提袋1500个;我院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现场为村民进行普法宣传,形象生动的讲解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村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据不完全统计仅一上午就有3000余名群众受到宣传教育。


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抚顺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