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组到抚顺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
作者:抚顺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11-11 09:41:10 打印 字号: | |

法院调研>>>



11月8日,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牛克乾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长春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牛克乾详细地询问群众到法院立案及干警们生活、工作等情况,并针对我院路况问题、饮水问题、基建问题、通勤问题、法庭管理、人员配置和质效平台等情况现场做了记录。

牛克乾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工作室、智慧化法庭等场所。每到一处,牛克乾与一线干警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收案情况、跨域立案和网上立案的执行情况,亲身体验了诉讼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在听取诉讼服务中心的情况介绍,并与诉讼服务中心干警深入交流后,牛克乾对法庭的设备配置、法庭面积等相关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牛克乾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院司法办案各方面全过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重要论述精神,在服务大局中找准法院工作的切入点,明确目标方向,紧盯重点指标,推动审判执行整体质效提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收官和明年谋篇布局。不断提升基层法院司法能力和水平,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牛克乾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基层法院要推动构建地方党委政府、部门协同、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物质装备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民生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时代司法温度,走出一条具有抚顺县人民法院特色的新时代法院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抚顺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