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寻找司法平衡点,被执行企业为法院点赞
作者:抚顺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9-24 09:17:55 打印 字号: | |

近日,抚顺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洋执行了一起申请人荣某、罗某与被执行人某矿业公司的债务纠纷一案。该案在执行开始,因被执行企业未依法履行义务,本院依法对其采取了失信、限高的执行措施。这一措施虽然获得了申请执行人的认可但是给被执行企业的经营带来了不小的负面影响。显然,这样的做法虽然完全符合法律规定,但却不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为了能够实现更好的执行效果和社会效果,该案在办理过程中,执行法官把很多精力投入到了对被执行企业的深入调查了解方面。通过多次走访调查,执行法官发现企业虽未出现停工、停产,但法院的强制措施仍对企业发展造成了一定阻碍。面对这一情况执行法官深入企业了解该案形成的原因,系因企业暂时性资金周转问题造成的。执行法官立即调整工作方式,对双方当事人开展起了调解工作。通过现场走访、共同约谈等方式申请执行人对被执行人企业表示了谅解,并主动申请撤销了对被执行企业的限高、失信等惩戒措施,被申请执行企业也在最短时间内筹集资金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双方的问题都得到了完满的解决。

被执行企业对抚顺县法院执行工作表示高度认可,特意早早的来到法院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抚顺县法院执行局人性化工作作风,不遗余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执行法官王洋收到锦旗后感慨:从事执行工作数十载,也收到许多当事人送的锦旗,但收到被执行人的锦旗还是第一次,这对他来说是一面特殊的锦旗,对我院来说也是一面特殊的锦旗。这面锦旗说明我院执行方式、方法向多元化转变的同时也有了温度,起到了较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值得纪念。




    此案的成功执结,进一步说明执行工作并不是简单、粗暴的强制手段,而是执行法官有温度的去寻找双方之间的平衡点,通过不断尝试,提升执行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抚顺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