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辽宁高院第三期“审学研”驻院工作启动
作者:抚顺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9-08 10:58:01 打印 字号: | |

8月15日,辽宁高院举行第三期“审学研”驻院工作启动仪式,对新一期“审学研”驻院研究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审学研”一体化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该项机制是针对全省法院理论研究水平不高、教育培训针对性不强、领军人才不足等问题,作为强化法院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干警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提升素质、行为引领、价值导向、推动工作等重要作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要充分调动全省法院积极性,让“审学研”一体化机制成为辽宁法院叫得响的工作品牌。继续完善选人定题、跟踪问效、成果转化、服务保障等制度。从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成果通报、导师激励、日常管理、后续培养等方面入手,建立全周期管理机制,

促进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有序化发展。提高调研活动质量,综合运用实地调研、论坛交流、大数据分析等多种调研形式,支撑课题研究。

会议强调,要坚决完成第三期“审学研”工作任务。驻院研究员要深化认识,提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研究课题的基础理论和前沿动态,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理论研究解决实践难题。发挥带动作用,精心策划研讨会、案例分析会,带动一批人参与思考研究,形成辐射效应。强化自我约束,全身心投入,做好成果转化,不辜负组织重托厚望,无愧青春韶华。

据悉,下一步,辽宁高院将更加注重向中基层法院的拓展延伸,更加注重打造高端合作平台,更加注重研究热点问题,更加注重广泛宣传,推动“审学研”一体化机制高效运行,形成品牌效应。

会议通报了第三期“审学研”驻院研究员名单及研究课题。2名第三期研究员作表态发言。

辽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国全作讲话,辽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涛主持启动仪式。辽宁高院各部门负责人,第二期、第三期“审学研”驻院研究员,以及部分辽宁高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抚顺县人民法院